5/25/2013

孩提時患肌肉萎縮症 俞俊強夢想成富翁

这篇是旧闻访问小新手父母的报道19 Oct 2010 22:01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163632


(古來19日訊)他,還在嗷嗷待哺時,便被醫生宣判“死刑”,患上無法醫治的肌肉萎縮症;19年來,除了頭部發育成長外,身體與四肢日漸萎縮。
 身體殘缺的他有一顆慈悲心腸,希望能如股神巴菲特般成為億萬富翁,再拿所有錢捐助公益。
 住在柔佛古來美華花園的俞俊強(19歲),甫出世時與一般嬰兒並無異樣,惟在三四個月大時,父母發現他還不會翻身,四肢看似無力,便帶他給醫生檢查,經診斷后,證實小俊強是患上肌肉萎縮症。
 回首陳年往事,俊強的母親王秀鳳(43歲)在古來美華花園的住家,接受報章訪問時,也只能重拾片片斷斷的回憶,但某些細節卻又彷彿歷歷在目。
 “俊強三四個月大時,還不會翻身,五六個月時,我們帶他去新山看小兒專科,醫生說沒辦法,沒有藥吃,是肌肉萎縮,再帶去政府醫院,醫生也這樣說。”
 她說,由于俊強當時曾有打預防針與發燒,她與丈夫懷疑是此引起,但所有醫生都無法給他們正確的答案。
 西醫不行,去看中醫;按摩、針灸等方法都試過了,兒子的病情還是沒有起色;在俊強五六歲時,俞氏夫婦放棄了四處求醫,默默忍受這一切。
睡覺很辛苦
 “俊強很聰明,各方=面都沒有問題,也會慢慢長大,講話沒有問題,但身體與四肢日愈萎縮,手腳沒有力;尤其睡覺時很辛苦,全身都痛,我每晚要起來幫他翻身三四次。”
 她透露,俊強除了四肢萎縮外,很少生病,但隨著年齡的增長,這一兩年開始,脊椎已呈S形,很容易氣喘,心跳會加速,需定期吃中藥。
 過去19年來,王秀鳳陪伴著兒子一起成長,照料他的起居生活,無怨無悔。她說:“俊強想要甚么,我們都會盡量滿足他,過一天是一天。”也許她只是一位平凡的母親,施予兒子的,卻是無私又偉大的愛。
欣賞股神巴菲特
平時會研究股票
夢想做億萬富翁,賺越多錢越好,死后再把所有的錢捐出來做公益!
 俊強雖未上過學,但通過看電視識字,平時除了上網外,也喜歡閱讀。他透露,很欣賞股神巴菲特,常閱讀他的書籍,每天研究股票。
 “從巴菲特的書,我瞭解了投資法,平時也上網瀏覽股市的動態,我想投資賺錢,希望成為億萬富翁;從一令吉變10令吉、10令吉變100令吉,死后再把錢捐出來做公益。”
 除了想賺錢外,王秀鳳也披露,俊強喜歡旅遊,想去台灣,也想去會下雪的國家。但俊強說,由于四肢日愈無力,心跳不舒服,怕死在飛機上,因此已放棄旅遊的心願。
王秀鳳盼孩子能痊癒
希望能有藥方減輕兒子的痛楚,若能治好兒子的病更好!
 王秀鳳有3名孩子,長女已出嫁,次子在台灣求學,俊強是幼子。她透露,她是一名家庭主婦,丈夫在哥打丁宜板廠工作,每月收入千多令吉,僅足以維持家中的基本開銷。
 她希望有藥方,能減輕俊強生理上的痛楚,最好能使他的肌肉萎縮症痊愈。
 民主行動黨古來區聯委會主席吳柏松指出,已聯絡政府醫院的義工給予俞家協助,並希望社會人士能幫多少是多少。

1 评论:

他比很多年轻人更懂得生命的意义。

希望他的亲人能够早日放下悲伤,伤心过后,就要好好的活下去,好让他走也走得安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