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13

设人民调查庭查选弊 净选盟暂不承认新政府


二零一三年五月七日 凌晨一时二十九分


(八打灵6日讯)由于质疑全国第13届大选的投票及计票过程,净选盟联合会今天率先表态暂时不承认新政府,并宣布成立“人民调查庭”,彻查选举弊端。
“净选盟保留对新成立的政府的承认,直至净选盟的调查庭研究报告出炉为止。”
该联合会主席拿督安美嘉今日召开记者会时表示,有关“调查庭”欢迎任何民众提供有关涉嫌选举舞弊的资料,以及收集任何不满选举成绩的候选人的申诉。
安美嘉表示,自提名日以来,该会属下成立的“选举与选监特别委员会(PEMANTAU)”,收集许多违反选举法令、看守政府操守及政治暴力事件。
“也因此,我们接到许多涉嫌选举欺诈、幽灵选民及不正当选举过程的投报,因此我们质疑部分选举成绩。”
安美嘉强调,她并不是质疑所有的选举成绩,但其中部分具有争议性的选区成绩仍存有怀疑。
她也提及,国阵虽然赢得多数席位执政,但实际上民联的得票率已经超过国阵。
“这是因为选区划分的问题,民联的得票率为53%,理应是民联执政,可是碍于选区划分问题,导致国阵获胜的席位上是比民联来得多。”
不办净选盟4.0集会 促选委会正副主席辞职
随着许多民众群起不满选举成绩,纷纷呼吁净选盟游行4.0的到来,但是净选盟今日却表示,暂时无意举办集会。
除了质疑成绩外,净选盟也促大马选举委员会丹斯里阿都阿兹,以及副主席拿督旺阿末,应该就许多选举措施失败而引咎辞职。当中包括不褪色墨汁褪色等。
“耗费数百万令吉的不褪色墨汁竟然褪色,而选委会早前却宣称耐用性长达7天,此外,许多选民册仍存有问题。所以他们应该辞职。”
“选委会显然无法确保干净、公平与自由的竞选程序,净选盟重覆的要求,选委会全体成员马上辞职。”
吁杯葛4巫英日报 号召黑衣抗议
此外,净选盟也首次抓着媒体抨击,呼吁公众杯葛4家没有公平报导的媒体1个月,它们包括《星报》、《新海峡时报》、《马来西亚前锋报》以及《每日新闻》。
安美嘉也促请公众穿上黑色衣物,抗议期间发生的选举弊端。
“作为即时的象征回应,我们邀请人民在未来1个月穿上黑色衣物。”
对于有网民联署向白宫请愿,要求美国总统奥巴马插手指外劳涌入我国投票一事,安美嘉表示有关做法不正确。
“大马是拥有自己的选举制度,我认为大家应该向联合国、国际人权组织求助。当然,这种做法也是网民希望制造舆论压力的目的。”
今天出席记者会的包括净选盟委员黄进发、邱进福、玛丽亚陈、沙末赛益等。
同时记者会现场也挤满许多国内外媒体的争相采访。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