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13

招股欲筹13亿资金 亚航X售价1.45元



(吉隆坡10日讯)即将在7月10日挂牌大马交易所主板的亚航X,每股零售价格暂定在1.45令吉,每股面值15仙。
倘若包括该公司大股东献售股只,亚航X或可透过这次的首次公开募股(IPO)筹募11亿至13亿令吉资金。当中,需胥视最后定价才可确定所筹得的资金。若不包含大股东所筹得资金,该公司将筹获8亿5930万令吉。
该公司首席执行员阿兹兰表示,公司将利用8亿5930万令吉。届时,该笔资金将作为偿还银行贷款和资本开销等用途。
“我们将拨出33.3%,或相等于2亿8580万9000令吉偿还银行贷款、32.6%或相等于2亿8000万令吉充当资本开销、29.7%或相等于2亿5545万5000令吉作为工作开销,和4.4%或相等于3800万令吉将支付上市开销。”
他今日出席亚航X招股书推介礼记者会时,这么指出。该公司主席拉菲达、亚航集团首席执行员丹斯里东尼费南德斯、TUNE集团总裁拿督卡玛鲁丁和此次上市活动的主要顾问联昌投资银行母公司,联昌集团于控股首席执行员拿督斯里纳西尔等人,亦有出席见证这项盛会。
该公司提供资料显示,他们将发售7亿9012万3500股,其中,1亿9753万900股为现有股,其余5亿9259万2600股则是公开发售新股。
阿兹兰透露,分配3分之一股只予公众认购为遵照公司原定的意愿,即让更多散户可以参与其中。
他说,公司将专注于强化领头羊地位和现有航线,及拓展更多航线。“我们不单要加强现有的路线,且要在现有国家路线图增加航班的同时,在海外的枢纽增设飞机。”
他续称,亚航X将专注在各国的主要城市,如韩国釜山、中国、澳洲等一些主要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的航线覆盖14个国家,包括亚洲、澳洲、中东和新加入的釜山等地。
阿兹兰表示,公司将在今年开始,至2015年间添设飞机。当中,2013和2014年同时增加7架飞机,2015年则增设5架。
东尼费南德斯透露,亚航X至今年年秒为止,共有20架飞机。
“目前,公司拥有10架A330-300s型号飞机,并预定将在今年7月份,将有新增的A330-300型号飞机投入运作。”
除此以外,他也表示,亚航X或开拓飞往新德里和孟买路线,惟他不肯透露详情,仅表示公司将针对此事做出宣布。
无论如何,他指出,亚航X在今日公开予投资者认购,并获得不俗回响,因而对亚航X上市计划感到正面。
另外,纳西尔披露,亚航X是截止目前为止,为大马交易所最大宗的上市活动。
除了联昌投资银行为该上市活动主要顾问外,瑞士信贷和马来亚投资银行为全球联合协调银行。
机构发售的联合账簿管理人为巴克莱银行、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联昌投资银行、花旗集团市场公司、新加坡里昂证券(CLSA)、驻马和新加坡瑞士信贷、马来亚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汇丰银行。
联合经办包销商为联昌投资银行、肯南嘉投资银行、马来亚投资银行、兴业投资银行;联合包销商为联昌投资银行、肯南嘉投资银行、马来亚投资银行、兴业投资银行、艾芬投资银行和MIDF Amanah投资银行。
拉菲达:阿兹兰言论 不代表公司立场
此外,针对阿兹兰早前因不满《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玩弄种族主义,因而表示欲停止在该报刊登广告一事,拉菲达坚决认为,这纯粹是阿兹兰个人言论,不代表公司立场。
“你们问我为什么不保护阿兹兰?因为这是他个人的言论。”
她说,任何人都有言论自由,透过不同管道抒发自己观点,其中,东尼费南德斯和阿兹兰皆有在推特发表言论的习惯,没什么不妥。
惟阿兹兰不愿就此事做出任何回应。

2 评论:

i have apply small of IPO because my limitation of cash flow. :)

i have apply small unit of IPO.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