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12

2012的结束,迎接2013年的诞生

过多一天就结束了2012年,回顾在股市里的日子440天。

经过这一年里的努力,米歇尔略略学懂了什么是投资和投机,基本面和技术面。

由于这两个星期忙于工作,买礼物,布置家里过圣诞没什么更新部落格,虽然步伐停留了但米歇尔是没有放弃的。

回顾自己的投资组合,米歇尔现在持有 Aeoncr, Cmmt, Oldtown 和Zhulian,持有数额都蛮平均的。

2012年的尾声,加上纸上的盈利,股息和资金暂时没有亏和盈,只能安慰自己就是第一年开始学习投资没有亏已经很幸运,因为不用交学费。

为何会是这样呢? 

因为上半年米歇尔没学懂什么基本面和技术面,喜欢就买,而且很喜欢买来买去,名副其实的投机。

下半年就稍微好一些,米歇尔开始学懂了如何看财报,也懂了如何做功课,没有乱乱买了!

值得欣慰的是,米歇尔在下半年套利的可以弥补之前所止损的。

在今年最值得检讨自己的是除了尽量避免买入仙股,还有米歇尔的重仓股老城,

他是米歇尔占总资金的40%,本来想着长期持有收股息,

但由于12月份他要私下配售, 原因是发展kiosk,

而在同一个月又是股息除权日,他向来都不是抗跌股,

米歇尔担心除权日加上私下配售后股价调整会低过米歇尔入市价所以除权日前就统统套利一粒都没留,可惜的是除权日后没跌反而拉高,就算一星期过后有买回但已经不是米歇尔的重仓股了也就这样白白溜走了6千大洋。

有时候米歇尔真的很矛盾,很想坚持持有一只股为长期,但往往抵挡不住差价的隐忧,也承受不了低价的恐惧,就会形成高价套利低价止损,这就是一般的股民情绪。
 
2013年的开始,米歇尔希望在这一年变得更加醒目和理智。      

这篇文章是从写的,因为刚才用电话写忘了储存;(

1 评论:

我看到你这一年的努力与进步。

加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