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13

这两个星期半玩半做工

多人都误会爱丁堡是苏格兰的首都,苏格兰真正的首都是格拉斯哥,为什么会被那么多人误会原因是爱丁堡比格拉斯哥繁华得多!


爱丁堡的地理位置在于55° 57′ 11″ N, 3° 11′ 20″ W,他是苏格兰的政治中心也是世界文化中心,每年的八月份也就是夏天是艺术节的开始,也是常年最好的天气,这个艺术节会维持一个月。这个时候有很多世界各地的艺术家来到爱丁堡的Royal Mile(所为的艺术街)表演。





五天在爱丁堡的旅程真不够玩,还有一些地方都没有去到,可是米歇尔在第五天的晚上预订了纽卡斯尔酒店,况且爱丁堡因为艺术节所有的酒店价格飙升得超级的贵!

两天上半天都是浪费了!就为了两只甜甜和阳光狗熊!第一天老早9点早上米歇尔走路去市区买一个三脚架,怎么半路下起雨来,老文好心回去拿车载米歇尔,怎么知道10分钟的路程,竟然塞车了两个小时!!驾车去动物园也花了三个小时,因为去到买票时,观看狗熊的票已经爆满了,工作人员叫我们明天请早!就这样花了5个小时多,还要给动物园的停车费三磅钱!回的路程又要进过市中心,米歇尔挺不顺这样塞车,向老文说不然米歇尔先去理发店洗个头吧!

经过这次教训,如果去到旅游区是市中心宁愿多走路都不要驾车,因为实在太浪费时间了!


原来搭巴士全天才£3.50,很划算!   

米歇尔给大家一个建议,如果是夏天去爱丁堡准备一双凉鞋或通风的跑步鞋,带一个小旅行箱,或一个有轮子的背包,因为全程都是走路,而且要走斜坡路。   

爱丁堡5天过去,准备出发去纽卡斯尔,去酒店登记后放下东西洗个澡出去逛,在途中发现还未到夜晚就已经有很多醉酒人,到达唐人街买了杯珍珠奶茶,老板就向我们说小心点,老文觉得怎么老板那么奇怪,再去到商店形的小Tesco,就只有两间店大的Tesco竟然有保安人员站在门口,米歇尔俩担心治安不好赶快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早上随便逛一逛就走人了!   这样一来米歇尔俩就改变旅程,反正还有两天的假期,就玩个够够!   昨天珍珠奶茶老板介绍从纽卡斯尔沿着Sunderland的路牌去到South Shields, 这个地方很美,它是属于北海,对岸是丹麦,米歇尔俩忍不住下车欣赏风景和拍个美照。   米歇尔俩都疯了!打电话给伦敦朋友说今晚找他们吃完饭,轮流驾车5个小时去到伦敦已经是晚上8.00了。第二天逛一逛,吃个晚饭就向他们说再见,米歇尔俩就驾三个小时的车回家。   可怜的米歇尔星期天早上从自己家驾车回去苏格兰,但这次不是旅行而是公干而且离开市中心也要一段路,要在那儿呆一个星期,两个星期就这样过去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