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12

市值42.5 亿 怡保花园上市后成最大产托

(吉隆坡11日讯)怡保花园产托(IGBREIT)上市后,市值可达42亿5000万令吉,成为我国最大的产托。
该公司在证券监督委员会网站发布的招股书显示,首次公开售股(IPO)计划将公开发售34亿个单位,以每单位1.25令吉计算,总值达到42亿5000万令吉。
但这当中,供公众认购的部份有6亿7000万单位,或相等于19.7%,共筹集8亿3750万令吉。
隶属怡保花园(IGB,1597,主板产业股)旗下怡保花园产托在招股书表示,有意在成立期间至2014年杪,向股东派发100%可分配收入,并在较后每半年派发90%可分配收入。
该产托首次派发的利息,将涵盖上市至截至2012年12月31日财年期间,并将在2012财年两个月后派息。
怡保花园董事经理陈俊明曾表示,首次公开发售筹集的资金将用以拓展公司业务。
“如果上市顺利,公司也会考虑两项产托计划,即办公楼商业产托和酒店产业。”
放眼4亿营业额
该公司希望透过首次公开发售计划提升流动资金,筹集资金供未来收购产业,以及为投资者提供稳定股息和资本升值。
在该产托成立前,除了谷中城美佳广场(Mid ValleyMegamall)和TheGardens广场,怡保花园产托投资组合内并未有其他产业;营业额主要源自租金和停车费等收入。
怡保花园产托将投资在大马和海外、以零售产业为主并且多元化的投资组合。
招股书中,今年营业额预测1亿9780万令吉,2013年放眼4亿810万令吉。
怡保花园产托上市目的是释出由怡保花园子公司科技资产(KAssets,6653,主板产业股)零售产业谷中城美佳广场和TheGardens广场价值。
科技资产也透过上市计划,献售Midvalley City Garden私人有限公司6亿7000万个单位。
该公司有意在较后时,向股东派发27亿3000万个单位和上市所得的现金。
23日开放公众认购
怡保花园产托上市计划中,供零售的有2亿100万个单位,相等于5.9%股权。
其中2400万个单位让公众透过抽签认购,而其余1亿6700万个单位则保留给合格董事和员工认购。
另外,机构投资者则可认购4亿6900万个单位,相等于13.8%的股权。
怡保花园产托将在8月23日公开予公众认购,而机构机构方面的认购则在8月28日开始。
上市费用预计达2700万令吉,将由内部融资。
怡保花园产托表示会使用产业的租金收入,并表示费用将在上市后一个月内悉数结清。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