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12

光华电子新闻 | 手握近8千万现金 旧街场再集资引关注

米歇尔都觉得有疑问!

光华电子新闻 | 手握近8千万现金 旧街场再集资引关注

(吉隆坡5日讯)拥有充裕现金的旧街场有限公司(OLDTOWN,5201,贸易服务组)再次透过配售新股集资逾6000万令吉,引起市场的关注。
刚于一年前上市大马交易所的旧街场,建议私下配售约3300万新股,或现有股票基础的约10%,予尚未公布的本地和海外基金经理。
这项私下配售已引发不同的舆论,一些分析师对这家拥有净现金地位7850万令吉,以及借贷仅1420万令吉的公司,从资本市场集资的原因存有疑问。
基于其强劲资产负债表,分析师认为,该公司可透过银行借贷轻易获得更廉宜资本。
但他指出,该公司可能要保留‘借贷能力’。
“未来2年股市的表现无法预测,因此它可能要保持开放这个选择。”
他补充,旧街场明显正放眼利用其股票的蓬勃表现。
旧街场股价在过去2个月已处于2令吉水平以上。该股曾于上述股票配售活动宣布后作出适度调整,但现在已经恢复到1.90令吉左右。
公司执行员透露,该集团的融资计划已经失焦。
执行董事D西瓦表示:“目前,与利用债务融资方式比较,我们希望透过股市融资我们的扩充计划。公司拥有低银行借贷并不意味着必须透过债务借贷方式融资。”
他续称,借贷将即时增加融资成本,及降低公司的盈利水平。
投资分析师预测,上述配售将获得热烈反应,而海外资金将成为这批新股的主要认购者。
据肯纳格研究的报告显示,该公司的海外持股在过去7个月间,已从4%提高到19.7%。
上个月,旧街场的大股东旧街场国际私人有限公司,出售了1000万股票或3%股权予数个机构基金,包括海外基金,平均交易价为2.06令吉。
惟两次的配售将不会引起忧虑,因机构基金普遍上将属于长期行动,从而有助该公司的吸引力。
D西瓦同意,上述新股发行将冲淡现有股东的收益,但‘所筹得的资金将拨回该公司,以充作扩充计划用途,及增加盈利水平’。
他说:“我们不会利用这些资金降低债务。这在长期方面提升股东价值。”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