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12

2012年09月22日 - 有意开拓商业银行业务 马银行觊觎泰国市场 - 财经新闻 - 财经 - 南洋网

2012年09月22日 - 有意开拓商业银行业务 马银行觊觎泰国市场 - 财经新闻 - 财经 - 南洋网

新加坡22日讯)马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股)计划开拓泰国的国内零售银行及商业银行市场,以完成在东南亚市场的拓展计划。

马银行总执行长拿督斯里阿都华希说:“在泰国,我们目前仅是最大的股票经纪行,透过马银行金英,我们交出了漂亮的成绩。
但我相信,我们能通过进军当地零售及商业银行市场,进一步拓展业务。”
阿都华希是在新加坡接受CNBC的媒体访问时这么说。
至于马银行是否有兴趣购买通用电气(GE)在泰国大城银行(Bank of Ayudhya)33%的股权,他指出:“马银行一直对泰国市场充满兴趣。”
根据资料,通用电气计划脱售价值22亿美元(约68亿令吉)的股权,以便减少它在金融危机时面对的亏损。
呆账率下降
媒体在报道中揣测,通用电气脱售大城银行股权一事,可让马银行在东南亚建立强稳据点。
阿都华希说:“我对东协的前景有信心,这也是为何我们积极在东协地区迈开拓展脚步的原因。”
至于公司是否遇到呆账走升的问题,他说:“没这回事,呆账不仅是在比率上下跌,在实际价值上也下滑。”
有关马银行未来的主要增长动力,阿都华希说,马银行一直希望能有更平衡的资产组合,并推动利息收入及非利息收入的增长。
“对于非利息收入,我们对投资银行部门的业务感到非常鼓舞。”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