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12

光华电子新闻 | 传收购家乐福经营 永旺股价挺升

日本公司永旺出价7亿多收购法国的家乐福

目前家乐福总共在马来西亚有26六间

那么平均一间不就要 26,923,077咯?


光华电子新闻 | 传收购家乐福经营 永旺股价挺升

(吉隆坡29日讯)在该零售集团可能收购法国对手家乐福(Carrefour)于马经营的传言刺激下,日本永旺集团旗下成员全面走高。
截至午休时,永旺(马)有限公司(AEON,6599,贸易服务组)以12.98令吉闭市,比上周五闭市扬升1.04令吉,最高曾挺至13.18令吉,成交量达51万6500股。
与此同时,其姐妹公司永旺信贷服务(马)有限公司(AEONCR,5139,金融组),也涨38仙至12.02令吉价位,最高报12.28令吉,转手为12万6700股。
路透社引述日本经济新闻报导称,永旺可能以逾 200亿日圆(约7亿6000万令吉)代价,收购家乐福在马来西亚的经营。
报导说,这项交易预料会在本周内落实。
这项交易也将在家乐福需要筹集资金以减少借贷及融资其欧洲霸级市场的振兴同时,成为永旺扩充其于东南亚据点的一个平台。
分析师对这项交易非常乐观,一旦落成,将对永旺马来西亚经营相当有利。
兴业研究分析师表示,永旺将获利于收购家乐福于国内经营后的经营协同和经济效益。
惟其中的关键问题包括收购价格,及收购是透过永旺(马),或母公司永旺集团进行。
分析师称:“若收购成行,加上收购代价合理及由永旺(马)本身进行,我们将对永旺(马)更加乐观。”
兴业研究维持永旺(马)的收益预测,以等待收购行动获得证实,因此该股‘与市场一致’建议和11.66令吉合理价都将维持不变。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