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13

如何利用你手上的50K?

  米歇尔看到论坛有位股友Pirateboon 这样提问,米歇尔也作出了回应。

‘小弟现在有个疑问想问大家,如果你现在有一笔50千,你会打算拿来做生意还是投资股票 或是其他的?由于小弟做的工作是在姑姑的mini market做工,月薪少,所以会的功夫就是mini market的东西,小弟打算自己出来做生意(不是mini market),可是又怕不精通生意而破产又无脸回去姑姑店工作,想要投资股票但是不像各位大大们研究深入,因为月薪太少不能一辈子都这样度过,所以希望 大大们给我意见好让了好好想想。’

米歇尔的意见

如果你想要要比较稳定的,50K大约每月有RM200的股息, 这样可以为你减轻一份保单的价格。

如果你想在短期内在股市里赚钱,也可能年回酬有30%,但反之就亏损30%。不过想在今年在股市里赚取30%似乎有点难,因为大选的关系大家尽量都保有现金,要捞低也要让时间把股价拉上。

创业当然是好,但不要因为闲了打工才去创业,要保持好的心态,有时打工比做老板还要轻松自在。

要创业要做自己熟悉的,能应付的,要懂得自己的方向,目标不明确,努力再多也是劳而无功。

当然你也可以尝试不同,做自己不懂的,但必须要观察别人怎么做和深入研究。

无论你要做什么行业,大型还是小型,有一样东西一必须要做的,那就是为你自己写一份创业计划书,为自己有个预算和安排,就算以后发生问题也不需焦急,因为你已经把有可能的事列入你的创业计划书里。

到时候发布在这儿,相信很多股友都很乐意提供你意见。

无论是创业金还是盈利金分配都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如果你开出来的生意非常好,请不要太早高兴,要有好规划。有很多年轻人生意很好但反倒欠下一笔巨额,因为突然有了钱就得意忘形。要是生意不好要贴钱,你会坚持下去吗?这必须好考虑清楚。

以上都是给你个人意见,你可以不完全跟着做,因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做法,最重要还是自己如何去看待,找出自己想要的路。

如果非得要创业

以下是米歇尔如何利用这50k去创业

首先米歇尔会向银行贷款50k( 尽量找3。5%年利息以下,当然你也可以1:1.5 或1:2, 但凡事量力而为),加上自己的50k, 米歇尔的资金再也不是50k,而是已经有了100k了!

资金的50k投资在股市里,把借回来的50k去拿创业,但会保留15k为储备金,所以只能动到35k去完事。

要善于利用你手上的50K,他很可能是以后的几倍,如果先用了你自己的资金,用完了就没了!

银行很现实,你越有钱,就能够越借多钱,反之如果你越没钱,就很难借钱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