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12

股市常见术语

牛市:象牛的脾气,头向上冲顶,股价节节上升,长期看好


熊市:象熊的脾气,头向下慢慢爬行,股价连连下跌,后市不好。


鹿市:投资人短线行为较多,使股市涨跌幅度很大,前景不明朗。


猴市:股市很不稳定,象猴一样上窜下跳。


虎市:虎视耽耽,不敢轻易入市。


多头,利多:股市看好,股价上涨,利好消息层出不穷,买方很强。


空头,利空:股市看坏,股价下跌,不利消息较多,卖方很强。 反转:股市由多头向空头或由空头向多头转化。


反弹:股市在下跌过程中,偶尔一欠回升。


回档:股市在上涨过程中,出现的回落现象。


盘整:股市经过一段上升或下降后,出现的平衡行情。


踏空:在股价节节上扬过程中,将股票卖出后,股价仍大幅度上扬。(踏空就是在多数人不看好个股时,但其股价却不理会市场的看法,走出自己的行情,股价节节上扬过程中许多人趁机套利将股票卖出后,其股价仍大幅度上扬。可以说是一只黑马!)


跳空:出现的价格高于或低于前一个价位称跳空。 (跳空就是开盘价高出或低于昨日的闭市价。)


套牢:指预测股份将上涨,吃进后却又下跌的情形。


满堂红与全盘黑:股价全方位上升为满堂红,反之为全盘黑。


割肉、跳楼、断臂:指高价买进,由于大势下跌,以少赔为目的,低价位赔本卖出,低时再买进以减少损失的行为。


超买:是太多人买进,已经买到太过分了,小心回调


超卖:是太多人在卖,已经卖到过分了,有机会趁机捞底 , 如何判断呢?小弟是以技术面来判断超买或超卖!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