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12

MACD

离合线 Moving Average Convergence-Divergence


異同移動平均線 (MACD)
簡介 異同移動平均值(MACD - 橙線)是以一短一長日數的平滑移動平均線(EMA)之差異得出。當MACD值大於0,代表短日數EMA值高於長日數EMA值 ; 相反,當MACD值大於0,代表短日數EMA值高於長日數EMA值。
在市價急速上升或下跌期間,由於短日數的EMA對最新收市價的反應較快,長日數的EMA對最新收市價的反應較慢,形成長短日數EMA之間的差異擴大。相反,當市價變動不大,長短日數的EMA十分接近,差異便會收窄, 所以MACD線可視為一波動指標。
當然,MACD值離0值越遠,代表近期走勢波動越大。

MACD更會利用一條EMA(綠線)把得出的差異值作平滑法,計算其差異正在上升或是收窄。每當MACD與其EMA相互交錯時,差異值(藍線)會轉為0,便可得出買入/賣出訊號。

分析方法
  • 當MACD值(橙線)上升,代表近期市勢向上。當MACD值下跌,代表近期市勢向下。
  • EMA(綠線)為MACD(紅線)的平均線,可看出差異正在上升或是收窄,或差異變化正在增加或是減少。
  • 當MACD線上穿 EMA線,可視為買出訊號 (差異值(藍線)由負值轉為正值)。
  • 當MACD線下穿 EMA線,可視為賣出訊號 (差異值(藍線)由正值轉為負值)。
常用設定值
  • 平滑日數= 9, 18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