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12

2013年财政预算案




月入低于5000 购屋者获100%货款

(吉隆坡28日讯)《2013年财政预算案》也从善如流进行改变,将可获得100%货款的购屋者资格,从原有月入低于3000令吉上调至5000令吉;房屋顶价则调至40万。
有关经济适用房,12万3000个单位必须建立,在双溪毛糯和芙蓉等一带。
另外,政府也检讨产业盈利税,2年至5年内脱售产业的产业营利税增加至10%,以及拟盖12万3000个单位房屋,涵盖中低价公寓,计划总计19亿令吉。房屋的价格从每单位12万令吉至40万令吉不等。
首次置业计划,将从3000令吉的收入上限提高至5000令吉,加入入息限额是1万令吉,仅适用于40万令吉以下的房子。

社险会员1年2次免费体检 公务员获1.5个月花红

(吉隆坡28日讯)首相纳吉在宣读2013年财政预算案时表示,公务人员将获得1个月半的花红,在3个月内支付。
公务员最低退休金提高
他也表示,政府也将划一退休公务人员的最低退休金。服务超过25年的退休公务人员所享有的最低退休金,将从720令吉提高到820令吉。在此变化下,5万371名退休人士将受惠。武装部队队员每个月将可获得200令吉津贴。
此外,公务人员的房屋借贷计划也将重整,特约的商业银行将接手负责贷款,但是目前公务人员享有的福利和援助将维持,借贷利息依然是4%,手续费也从每1000令吉贷款征收1令吉,改成100令吉统一费用。
此外,纳吉也宣布加强大马武装部队的薪金制度,这些措施包括:提高军人的入伍资格、根据服役年资升等、每个月提供200令吉的奖励金(共12万5708名军人受惠)、提升后备军团,空海自愿后备军人的津贴(从每小时4令吉提高到7令吉80仙)以及没退休金退役军人获红包。

青年月入3000以下 买智能手机扣200

(布城28日讯)首相兼财长拿督斯里纳吉今天举国关注的2013年财政预算案,这项以“国家繁荣,人民幸福”为主题的财政预算案关注在5大焦点,借 此减轻人民的负担,包括透过一个马来西亚人民援助计划派发500令吉予每户家庭收入少于3000令吉以下与250令吉于21岁以上及月入少于2000令吉 的单身人士、可征税收入的2501令吉至5万令吉的收入的缴税率减少1%、乐龄与儿童为期5年的国际护照费用折扣50%、月入3000令吉以下的青年在购 买智能手机享有200令吉的折扣以及公务员获得1个月半的花红等。
减少白糖20仙津贴
其 他措施包括减少白糖 20仙津贴,目前政府承担白糖34仙的津贴,总津贴提高达2亿7800万令吉。有意购买新校巴来取代校巴车龄25年以上,介于12个至18个车位的校巴车 主,可在购买新校巴时享有1万令吉的回扣以及2%的贷款利息、社险机构(socso)的140万名会员可享有1年2次的免费医药检查。
财 政 预算案指出,该份预算案关注在刺激经济活动、加强教育与培训、打造革新文化,提高生产率、巩固财政及加强公共传递系统、提升人民幸福指数,并透过“减轻生 活负担、教育、强化食物供应、安全睦邻、社区发展、卫生、人民住所以及支持投资及中小型企业活动”主题推出各项措施。
粉红阿吉哥换青衣
(槟城28日讯)首相阿吉哥对红色特别喜爱,在过去一连4年之中,他2次在提呈财政预算案时都是身穿红色系列。而今年在觐见国家元首时首相也身穿粉红色衣服,直到提呈财政预算案时才换成青色衣服。

低收家庭 再获500援助金

(吉隆坡28日讯)政府明年继续推动一个马来西亚人民援助金计划,除了低家庭收入者可获500令吉援助金,低薪的单身人士也可获得250令吉援助金。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这项措施将让430万个家庭及270万名单身者受惠,而涉及的款项达30亿令吉。
他还说,已经获得人民援助金的人民无需再注册,至于新申请者可在今年11月起通过网上注册,或到各州发展局、县局及内陆税收局柜台提出申请。
纳吉也是财长,他今日提呈2013年预算案时说,家庭每月收入少于3000令吉的一家之主,可获得500令吉援助金。至于21岁及以上的单身者,只要每月收入少于2000令吉者可获得250令吉援助金。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