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12

股市笑傲 第三版

CAN SLIM 就是从这本书学的。


公司的税后总利润除以公司公开发行的普通股数量,就得到了你所关注的EPS(每股收益)

与去年同期相比,当季每股收益的增长幅度(百分比)有多大?

就算 营业额增长达10%,净收益提高12%,每股收益上——有可能它只上涨了5%或6%

寻找销售收入快速增长的明星股
销售收入增长率公有5%,EPS G 300%,  是因为降低成本、减少研发费用、提取折旧、降低存货量、削减广告费用或者其他的原因,公司的收益可能在几个季度里产生“膨胀”现象    
如果你所选择股票的税后利润增长率在最近的几个季度里创造新高,那么这将提高你投资股票的平均成功率

查看股票对数价格(Log-Scale)周线图

ROE至少达到17% 
找每股现金流比EPS 多20%  
当然,排名第一的公司并不一定具有最大的规模,也不一定有最广泛被认同的品牌,但必须具有以下特点:季每股收益和年每股收益增长最快、股权回报和边际利润最多、销售增长以及商品价格表现最好。此外,行业排名第一的公司往往拥有超群的产品或服务,并且能够从其竞争对手那里夺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正如钢铁大王安德鲁·卡耐基在其自传中所述:第一个人取走了蚌肉,第二个就只能捡到蚌壳了
 
(L 强度评级(RS Rating)RS评级的值介于1-99,RS评级值是99,意味着这支股票在这一年中的价格表现比市场中99%的股票要好。
一支股票的股价相对强度(Relative Price Strength,RS)评级值如果低于70,那么这支股票就是落后于领导股的落后股。这并不说明它的股价不会上涨——只说明即使其价格上扬,涨幅也会比较小。
从20世纪到50年代早期到2000年,市场上每年股价表现最好的股票在股价飙升前的平均RS评级为87。所以,成为股市大赢家的法则是:不买落后股,不买跟进型股票,一心一意锁定领导股。 我一般不购买RS值低于80的股票。实际上,市场上真正能赚钱的股票在突破第一或第二盘整形态之前,RS评级值一般都能达到90以上)挂号的是我还不明白

美國指數
标准普尔500:包括500家公司样本。这是一个比道琼斯工业指数更广泛、更现代的代表大盘走势的指数。纽约股票交易所交易的股票是这一指数的成拆股、更现代的代表大盘走势的指数。纽约股票交易所交易的股票是这一指的成分股,而美国股票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交易的股票则不是。

道琼斯工业指数:这一指数包含30种交易广泛的股票。最初该指数主要关注大型的、周期性的工业股,但近几年它逐渐增加了如可口可乐和家居货栈等公司。它计算很简单但是快过时了,因为其成分股主要是比现在更为现代、更为企业化的公司的增长速度慢得多的成熟、保守的公司股票。而且,它只有30种股票,在短期内很容易被操纵。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作为近年来更为流行和活跃的指数,该指数包含的主要是新兴的、更具创新性和增长快速的公司。它包含了通过纳斯达克交易网络交易的4000余家公司股票,而且在计算时给予科技版块更高的权重。

大盘 
在空头行情下,大盘通常高开低收。在牛市行情下情况通常相反。由于相反的趋势在任何一天都可能开始,所以必须每天仔细研读大盘指数。依靠这些主要指数是分析股市现状并确定其走势的更加实用和有效的方法。

最好的方法就是学会解释关键大盘指数的每日价格和交易量线图。

在上涨行情中,必有某一天市场成交总量较前一天会有增加,但是其指数却会出现回落倾向(主要表现是这一天的价格涨幅明显小于前一天的价格涨幅)。笔者将这称为“没有未来价格上涨支持的大成交量” 
紧接在第一次倒货之后,股市会呈现一段成交量缩小、大盘指数下滑的真空期,这时期可能会持续4个交易日左右。当大盘由最高点回落数日之后,企图反弹之时,正是我们确认顶点反转的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机会。 第一次反弹可能失败的三种标志
在大盘由顶点下跌之后,通常会出现一次微弱的反弹,并且通常会失败。例如,在反弹首日大盘指数涨起后,第二天会高开,但到收盘时,大盘会突然快速跌落。遇到这种第一次反弹尝试突然失败的情况,你应该增加抛出量。

帮助你确认首次反弹非常无力的三种标志是:
(1)各种股价指数在反弹首日后的第3、4、5日仍然攀升,但是单日成交量较前日减少;
(2)大盘指数表现较前一日差劲;
(3)大盘指数回整幅度未能达到跌幅的50%以上,当你遇到这种疲软无力的反弹时,你应该继续抛售。

许多顶点反转(市场在冲至新高当天,却在收盘时达到历史谷底)通常发生在大盘指数从小的中段调整(这种中段调整时间较短)摆脱,并冲至历史新高后的第3至9天。请务必记住,大盘顶点发生的条件都是一样的。

回弹通常表现在:主要大盘指数在当日或前几日走低但在当日高收。

从反弹第4天起,找到一种主要指数仔细跟踪,以便对行情进行再次确认。如果该指数在大成交量上比前日上扬20点以上,表明这次反弹很可能是真的,这就是对行情的二次确认点。最强劲的反弹攻势通常发生在首次反弹后4至7天。如果这种强劲攻势在反弹首日后10天出现,则通表示着这轮新的上涨行情可能很微弱。

最强劲的反弹攻势发生日应该给人的印象是:这是一次强烈的、确定的、真实的强力反弹,而不是那种仅上涨10点的虚假的、尚处于观望状态的反弹。这一天市场的成交量除了应该高于前一天的交易量外,还应高于该市场的平均日成交量。
请记住:如果没有强烈的价格和成交量二次反弹确认,新一轮的牛市行情是不会开始的。等待和观察大盘是绝对值得的。

在股市上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不在于预测或知道市场将要做什么,而是知道市场最近一段时间已经做了什么和正在做什么。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