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12

富爸爸,穷爸爸之财务自由之路

富爸爸,穷爸爸之财务自由之路
象限左边的  ‘E’和‘S’
象限右边的  ‘B’和‘I’
E = Employee 雇员
   他们要的是一份稳定,有保障,薪水高,并且福利好的工作。
S = Self employed 自由职业者
   他们的工资是以小时计算或者以佣金的几巴仙计算。
B = Business owner 企业所有者
    他们会知人善用,请人管理公司
I = Investor 投资者
    他们一般的现金流是基于内部的收益率或净盈率。


OPT:Other People Time (他人的时间)
OPM:Other People Money (他人的钱)
在象限的右边可以找到!


OP: Other People
在象限左边工作的人就是那些(OP)
他们的时间和金钱被利用了!



投资者的7个等级
3A : 我不能被打扰
3B :投资者,愤世妒俗者
3C :投资者
4  :长期投资者
5  :老练的投资者
6  :资本家
7  :(这本书我在网上下载的,但没有提到第七,如果你知道请留言给我,谢谢!)


3B级 第二类型是 “愤世嫉俗者”。这类人知道一项投资为什么会失败,身边有这些人是危险的。他们通常看起来充满智慧,说话具有权威性,在他们的领域里很成功,但是在聪明的 外表下,他们事实上是懦夫。当你征求他们对股票或者其他投资的意见时,他们会告诉你,你到底是如何以及为什么在各种投资中“受骗”的。结果你会感觉极差, 带着担心或者怀疑走开。他们最经常重复的话是:“嗯,我以前被这样骗过,他们再也别想骗我了。

3C级 这种类型的人叫做“投机者”,职业交易商也称他们为“蠢人”。但是“愤世嫉俗者”是过于谨慎,而他们是不够谨慎。他们仔细观察股市或者任何投资市场,就像赌徒们紧盯着拉斯维加斯的赌桌一样,一切全靠运气。抛出骰子,然后祈祷。

第4级:长期投资者 

第5级:老练的投资者 

第6级:资本家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