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2012

了解美國三大指數

S&P 500 (^GSPC)

标准普尔500:包括500家公司样本。这是一个比道琼斯工业指数更广泛、更现代的代表大盘走势的指数。纽约股票交易所交易的股票是这一指数的成拆股、更现代的代表大盘走势的指数。纽约股票交易所交易的股票是这一指的成分股,而美国股票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交易的股票则不是。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道琼斯工业指数:这一指数包含30种交易广泛的股票。最初该指数主要关注大型的、周期性的工业股,但近几年它逐渐增加了如可口可乐和家居货栈等公司。它计算很简单但是快过时了,因为其成分股主要是比现在更为现代、更为企业化的公司的增长速度慢得多的成熟、保守的公司股票。而且,它只有30种股票,在短期内很容易被操纵。


Nasdaq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作为近年来更为流行和活跃的指数,该指数包含的主要是新兴的、更具创新性和增长快速的公司。它包含了通过纳斯达克交易网络交易的4000余家公司股票,而且在计算时给予科技版块更高的权重。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