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12

2012年09月15日 - 抽佣经纪协会反对 “交易零佣金股市大乱” - 财经新闻 - 财经 - 南洋网

2012年09月15日 - 抽佣经纪协会反对 “交易零佣金股市大乱” - 财经新闻 - 财经 - 南洋网

(吉隆坡15日讯)大马抽佣经纪协会(Persama)大力反对抽佣经纪佣金降至零,并希望资金市场工作委员会(Capital Market Task Force)能建立起共识,以便随后向政府提呈建议。
大马抽佣经纪协会主席黄峋理回应《南洋商报》提问时指出,抽佣经纪佣金一旦因各证券行及银行互相竞争而恶性调降佣金至零,股市将会一团糟,很多交易商将关门大吉,抽佣经纪也将失去工作。
据了解,目前部分有银行背景的证券行的确为了争取业绩而给予特定客户零佣金的优惠,不过,这类客户必须在这些银行存放定存。
黄峋理说,由抽佣经纪协会提出的上述建议,已经获得大马股票经纪公司协会(ASCM)的支持。
稍早前,黄峋理表示,协会认为协商调降佣金是可以接受的,但不得降至零。
加剧炒作投机
目前,抽佣经纪的股票交易佣金费率为0.6%;网上交易则较低(10万令吉以上0.21%,10万令吉以下0.42%)。
黄峋理还说,交易佣金一旦降至零,就会鼓励集团炒作及投机加剧,他也不希望商业银行经营证券业务,“银行应认专注在商业银行业务。”
黄峋理指出,今年5月29日成立的资金市场工作委员会主要功能是透过收集各方意见和建议、然后将建议和拟定明确的计划简化管制和市场管理上呈政府。
“我们已经跟大马股票经纪公司协会讨论过,也获得了他们的支持,我们会向资金市场建议不要把股票交易佣金降低至零。”
“我们也希望能在工作委员会上建立起共识,最后再提交及由财政部决定。”
资金市场工作委员会成员
●主席:第二财政部长拿督阿末胡斯尼
1.财政部副秘书长(政策)拿督依万瑟里加
2.国家银行副总裁拿督莫哈末伊布拉欣
3.证券监督委员会(SC)主席拿督兰奇阿吉星
4.大马交易所总执行长拿督达朱丁阿丹
5.马银行总执行长拿督斯里阿都华希
6.大马朝圣基金局风险管理委员阿都卡迪尔
7.大马企业监管机构(MICG)主席丹斯里美伽纳慕丁
8.侨丰控股董事丹斯里黄宗华9.大马抽佣经纪协会主席黄峋理
10.马来西亚会计师协会(MIA)主席拿督莫哈末纳西尔
11.国库控股(Kazanah)董事拿督莫哈末阿兹兰
12.小股东权益监管机构(MSWG)总执行长丽塔
13.国家银行回教教义理事会(Shariah Advisory Council)主席莫哈末道巴卡
14.大马Muamalat银行执行长拿督莫哈末利德查
15.大马股票经纪公司协会(ASCM)主席阿末阿兹曼
16.纳闽金融服务局(Labuan FSA)总监阿末希萨巴哈鲁丁
资料来源:财政部网站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