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12

光华电子新闻 | 黄永辉反传统采技术性计算法 首创免费网掌股票走势

光华电子新闻 | 黄永辉反传统采技术性计算法 首创免费网掌股票走势

正当许多投资者纷纷依照基本面(Fundamental),或传统本益比(P/E)等公式计算股票走势的当儿,抽佣经纪黄永辉背道而驰,选择技术性计算方式。
他在5年前创造Fiavest.com网站,为自己客户提供免费参考平台。在国内,这是首创的免收费参阅网站。“自己看到顾客输掉毕生的血汗钱感到心疼,因而萌起创立该网站的念头。”
1989年入行的黄永辉根据自己累计23年的经验,和编写电脑软件工程式的朋友协助下,创立Fiavest.com网站。虽然该系统已经成型,但黄永辉仍不间断提升其功能。
每月耗1.5万支撑
为了让Fiavest.com可持续经营,黄永辉每月需耗上1万5000令吉费用才得以支撑。该系统建设以来,他没有向客户征收半分钱。他希望该系统可以接受更多的瞩目;加以时日,该系统将代替他自己,继续为投资者带来警惕和参考作用。
该 系统提供个别股只动态和起着警惕作用。投资者可通过它提供的强弱指标(RSI)、随机指标(Stochostic)、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MACD)、5 天移动平均线(EMA)、10天和20天平均线(10 & 20 MA)、阴阳烛图(Candlestick Chart)、闭市价格和成交量等作为投资参考的依归。
在登入该网站后,用户可胥视自己的要求进行设定(可参考图一),设定完成后,用户可透过另一个窗口观察个别股波动以外,该系统也会透过不同颜色,显出当下交投活跃的股只(可参考图二)。
这时候,若用户对该窗口的特定股只产生兴趣,可按老鼠左键进入“技术性图标(Technical Charting)”(可参考图三),以探该股只过去1个月内的动态,并运用该系统备有的技术性指标协助分析。
股票市场的投机者多不胜数,也有大部分的投资者是退休人士,对英文感到陌生的他们,甭说以英文为媒介语的股票分析进行操作。黄永辉表示,自己会亲身给予客户指导,让他们从该系统取得参考资料。
只供参考勿过依赖
此外,黄永辉每天在股票市场闭市后,对个别股只作出分析,在总结后把自己抽出的200只股只放在Fiavest.com网站内,呈现期效为每天晚上8点至第二天凌晨6点。他强调,该网站只供参考用途,投资者切勿过于依赖。
内幕消息不可靠 抽佣经纪助减风险
黄永辉坦言,投资股票不能相信内幕消息,要相信自己双眼及分析判断。但依赖“消息来源”投机者却多不胜数,更出现“人云亦云”和“跟风”现象,在缺乏安全意识情况下弄得遍体鳞伤的人不胜枚举。
黄永辉看在眼里,心里更感到心疼。眼见投资者血汗钱在瞬间成为一张废纸,感到百般的无奈。
对于国内抽佣经纪已纳入夕阳职业行列中,黄永辉回忆说,以前加入这行没有什么条件,犹如一般上班族,经过一轮面试后即可上班;现在抽佣经纪需要接受不同测验,入行门槛提高,促使许多年轻一辈打退堂鼓。
随着科技的发达,即使没有抽佣经纪帮忙之下,投资者也可自行下单。但黄永辉却认为这种方式会添加风险,“抽佣经纪角色犹如刹车器,可以提醒客户风险所在,反之,要是投资者自行下单投资,缺少把门的抽佣经纪在旁提醒,风险更高。”
学会操作 自掌目标
有人说,投资者对自己投资的公司产生不安,归咎在投资者没有充分掌握有关公司的背景。对于这种说法,黄永辉以点头方式表示赞同。
他把投资和投机归纳为两种,前者是有准备功课,后则没有做好准备。或许,有人认为以图形分析是投机行为,但黄永辉并不那么认为,他除了分析股只一个月内走势,也紧密留意股价、成交量和平均线等等波动,因此,不应被归类为投机者。
总的来说,基本面针对领域、上市公司经营模式、财务报告和竞争水平等宏观角度分析一家公司的前景,属于长期分析;技术性则针对特定公司短期内的股价和交易量等作出分析。
他指出,让顾客学会操作Fiavest.com,至少让他们有个谱,掌握自己投资目标的近况。
自有“离场”准则
黄永辉补充,用户除了利用系统提供5天、10天和20天平均线均会出现“死亡交叉”和“黄金交叉”格局作为参考以外,自己也有一套的“离场”准则,“一旦股价跌破5天平均线,将撤出3分之1的投资额;跌破10天平均线再撤出3分之1的金额;跌破20天则全面抛售。
他除了分享离场的准则外,也有一套进场心得————成交量。虽然成交量没有显示净买进和卖出的详情,但黄永辉告诉《光华日报》,成交量增加可反映出投资者对该股只有信心,投资者在同一个价位上入场,显示出该股只的价格已处于底位,这时候的投资者可考虑进场。
虽然Fiavest.com提供个别的走势指标,惟黄永辉表示,最重要的指标莫过于股价和成交量。
股价与成交量看似简单,倘若深入分析,必须依照每天闭式价格和成交量进行进一步分析。“投资者别看到股价上升就贸然跳进去(投资)。”黄永辉语重心长解释道。
他说,欧洲10位顶尖基金经理中,虽然都有40位以上分析员作为后盾,但他们都是以基本面选股,技术性则决定买进和卖出。
7到9日甲州展出系统
9月7日到9日,黄永辉会将Fiavest.com这套系统带到马六甲。
马六甲物业展销会一连3天在马六甲的Mahkota Parade展览,Fiavest.com也会在这3天的时间为到该摊位的顾客讲解Fiavest.com的系统应用及股票常识,欲知更多详情,可到www.facebook.com/fiavest浏览。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