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12

2012年03月20日 - 冷眼随笔:一只香甜的馅饼(PIE)●冷眼 - 分享锦集 - 财经 - 评论 - 南洋网

2012年03月20日 - 冷眼随笔:一只香甜的馅饼(PIE)●冷眼 - 分享锦集 - 财经 - 评论 - 南洋网

PIE就是西式馅饼,多数以肉或果肉为馅烘烤而成,如肉馅饼(meat pie)或苹果馅饼(Apple Pie)。有时我们就索性叫馅饼为“派”,我们也常用as good as pie(好极了)来形容“美事”或“妙事”。
我居住的地区,有一间非常经典的英式茶屋(tea house),下午三、四点,到该茶屋去喝英国早餐茶,吃一只苹果派,是我退休生活中的一项享受。
每次吃苹果派时,我就会自然而然的想到上市公司PIE,并且在脑中温习了PIE的资料——每股净利多少、派息若干之类。
我持有这家公司一点微不足道的股份,作为长期投资,由于派息丰厚及稳定,即使在经济不景时亦没减低,对于我这个退休人来说,PIE真的是一只香甜的馅饼,所以也没想过要卖掉。
PIE就是广宇工业有限公司(PIE Industrial Bhd)简称,是台湾一家上市公司的子公司。
PIE就是母公司Pan-International Electronics的简称,是一家国际公司,子公司分布在台湾、中国、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和美国,产品服务范围涵盖车业、通讯、电脑、消费、工业及 保健业,所提供的产品包括:⑴电线(特殊用途)及联接器;⑵电线组件及组合;⑶电路版;⑷电路版组件及组合;⑸整体系统组合。
列亚洲50杰出公司
台湾广宇其实是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也就是富士康科技集团(Foxconn)的成员。这个集团是世界最大的合约制造服务商,曾在2007年被福布斯(Forbes)选为亚洲50间最杰出公司之一。
台湾广宇拥有大马广宇51.44%股权。
马广宇的资本为6400万令吉,过去5年的每股净利如下:
该公司派发丰厚的股息之后,仍拥有大量现金。该公司在去年12月30日时,手头持有的现金高达1亿351万令吉,在扣除2500万令吉的短期负债后,净现金高达8303万令吉,每股拥有现金1令吉30仙。
该公司的2011年年报尚未出炉,不过,在2010年年报中,该公司董事主席说:“本集团在2010年买进两间工厂作扩展业务用途,预料新工厂将在2012年作出盈利贡献。”
据悉,扩展计划总投资额高达5000万令吉。
该公司在2月24日发表的去年第4季季报中说:“本集团在未来的季度中,无论是营业量或盈利,都将持续增长。”
该公司去年第四季每股净利高达24.74仙,比第三季的13.82仙增加80%。难怪业绩出炉后,股价持续攀升,可见市场看好其前景。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