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12

富爸爸,穷爸爸之销售狗 (激发高效销售狗团队的行为准则)

激发高效销售狗团队的行为准则(我称之为“条款”)

 1.为所有的胜利喝彩!对所有参与和所有出色完成任务的行为给予积极的认可。

 2.建立规矩(家规),对违规行为果断叫“停”。

 3.经常并及早地听取有关所有战果及“学习经历”的汇报。 

 4.利用伙伴间的压力来激励整个群体。 

 5.不要试图教猪唱歌!

 6.使用大众化的语言,比如“学习经历”和“战果汇报”,不要开口就是那种拗口的公司行话。

 7.为跃跃欲试的人加油。如果你的狗当中有一只在那里不停地打转,给它加油,直到它转出去为止。

 8.设定一些短期的、能够轻松完成的任务。大多数狗对未来都没有什么概念。他们几乎考虑不到晚饭后的事情。

 9.经常让你的狗练习在压力、对抗和挑战的锤炼中站立,直到他们习惯了这一切为止。确保让所有的情绪都浮出表面。销售狗应对异议(拒绝)的体系能系统地使 销售狗克服障碍,成功地处理情绪问题。 

10.更多地照管情绪上的需求,而不是有形的需求。 

11.想办法让他们觉得自己是在为一个更高的目标作贡献。狗热爱提供服务。 

12.确立并维护那些有助于打造团队精神、家庭合作及同志关系的礼仪性的行为、活动和惯例。 

13.坚持在团队中寻找冠军人物和同盟者,利用他们领导团队。

14.坚持寻找并推举英雄人物。

15.当团队在精神上或情绪上陷入困境时,想办法改变一下环境、气氛、日常安排或所在的地点。狗在椅子上躺得太久就会昏昏欲睡。

16.持续不断地把工作重点放在对精力和情绪的管理上。 

17.把他们的问题扔回去,让他们自己解决。把肉扔回到狼群中去。 

18.使用轮盘赌式的领导技巧。谁在眼下有热点子或妙招,谁就是此时团队中的精神领袖。 19.在关系到游戏规则或家规的维护时,你要表现出强硬的一面,但是别忘了要一直表现得温和(支持鼓励),以便保持均衡的形象。

20.知道何时协助他人,何时自己勇夺冠军,以及何时毫不犹豫地将一切把握在自己手中。 21.当你感觉到某些事情还在酝酿之中,或感觉到有一种想法尚未浮出水面,不妨实事求是地畅所欲言……把你看到的或感觉到的告诉大家。(尽管你可能出 错!)

22.做一个学生,学人,学心理,学管理,学变化,还要学狗!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