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12

为什么说打工很难致富?

打工很难致富的原因:

1. 税务问题。普通人觉得只有所得税而已。然而真正算起来就不止这些。第一,公司在发薪水给员工之前,就会将公司的税务从薪水里面扣除。第二,11%的公积金。表面上是帮员工收养老金,但是已经将员工的现金流量减少,给的利息跟银行的利息没差多少。第三,所得税,员工薪水越高,要给的所得税的巴仙就越高。

2. 时间。打工是一种用时间换取金钱的交易。当职位越坐越高,薪水越来越多,所付出的时间也跟着增加。

3. 杠杆效应。杠杆效应是指用来增加财富的方法。打工除了追求加薪之外,好像没有别的方法来增加财富。更糟的是,员工为了增加薪水,就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工作上,导致没有时间去学习和发掘其他赚取财富的方法。

取之夜月网友

有兴趣阅读其他文章吗?


如果你喜欢这文章,请在下方跟踪米歇尔的最新消息加入此战点,以方便交流,谢谢!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