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12

想知道FB第一天涨还是跌吗?

新闻转载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20518/1/35vzn.html

臉書掛牌 一度飆漲18%

(中央社台北2012年5月18日電)臉書公司(FacebookInc. US-FB)掛牌上市後,股價一度飆漲18%。這個社群網站昨天完成破紀錄的首次公開募股(IPO),其估值水平幾乎比標準普爾500指數所有成分股都還高。

台北時間晚間11時30分,臉書股價強彈11%,報42.18美元,盤初一度衝上45美元價位,使其市值來到1234億美元。

臉書昨天公布,以每股38美元承銷價發行4億2120萬股,共籌得160億美元。這般IPO價位,是臉書過去12個月獲利的107倍,估值水平幾乎比所有標普500指數成分股都還高。

臉書原定台北時間晚間11時左右開盤,但那斯達克OMX集團(Nasdaq OMX Group Inc. US-NDAQ)表示因出現問題延後5分鐘,隨後再發出聲明稿表示臉書在開盤交易上「遭遇延遲」狀況,最後才在11時30分正式開盤。(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