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12

MACD逆市操作----利用背离来逃顶抄底

背离的定义: 指标方向为正,加速度为负。
背离的含义: 趋势在同方向延续,但强度已经减弱。
背离的现象: 价格创新高,指标不创新高(顶背离);价格创新低,指标不创新低(底背离)

不同周期的背离
日图,周图,月图上先后发生了MACD底背离,这就是背离共振,标示了 反转的到来。
那么是这些不同周期同时发生的背离决定了会由弱转强吗? ------ 错! 背离指标永远不会决定趋势, 决定趋势的只能是每根K线和K线组合本身,也就是说,只有每天的走势自己才会决定趋势。 永远是K线决定指标背离, 而背离只是反映了K线的状态
上面讲的是大级别的反转,如果只有4小时和1小时图同时发生背离,那就是小级别的反转,在小时图表里,这样的反转可以一天或几天发生多次。
以下不介绍了:
(A)驱动背离:
1)延长浪背离 2)终结三角形背离 3)不规则顶背离
(B)调整背离
调整浪是一次背离,如果两次以上背离就说明趋势会发展成推动浪------那就不是调整浪了。
背离既可以用于逆势操作,也可以用于顺势操作.
1)驱动浪背离=逆势操作=逃顶抄底
因为它总是在等待背离的完成后的反转,是典型的逃顶抄底.在日线图和4小时图中,如果趋势强劲,往往会出现延长浪里的延长浪,在指标中就表现为背离后的再 背离,导致失败率较高.只有在大周期如月K线和周K线中准确率才较高. 而等待月线/周线的背离需要相当长的间隔才会发生一次---应验了华尔街的一句名 言-----机会是等来的. 激动人心的时刻并不是时刻会有的!!!
2)调整浪背离=顺势操作=高抛低吸
背离一次代表调整结束,原有趋势将继续.是最好的建仓点/加仓点.如果调整浪背离二次或更多,说明调整浪发展成为驱动浪了,就是趋势的改变。
顺势操作,逆市操作,用乎之妙,存于一心.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