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2012

十面埋伏: 期待与等待 子龙大哥教【高抛】形态

十面埋伏: 期待与等待:

在投资路上,你是在『等待』还是在『期待』?

有些人投资股票是听消息的,这种人是『期待』所收到的消息是正确的。

有些人投资股票是纯粹看证券商的报告而行事,这种人是『期待』证券商是老实的。

有些人投资股票是谁都不相信的,自己下苦功做研究和功课,这种人都赚钱了吗?

那又未必。要看这些人的心态是『期待』还是『等待』。

虽然他们投入很多时间做功课,可是如果他们在买入后是『期待』公司会有好的业绩、『期待』好业绩会反映在股价上、『期待』有庄家看上这个股、『期待』自己的眼光超准。。。

那么,幸运的话,『期待』会开花结果。

不幸的话,『期待』就会扑空。

做个『等待』的人吧。

就像空腹的狮子,伏在岸边『等待』前来喝水的麋鹿。

就是麋鹿出现了,即使季度饥饿,狮子还是很有耐心的观察麋鹿的一举一动,『等待』最佳的时机来临,才出手。

麋鹿每天都得要喝水,因此『等待』麋鹿来,落空的机会渺茫。

在岸边『等待』麋鹿的出现,总好过在森林里寻寻觅觅。

麋鹿出现了,与其马上扑捉,不如耐心观察。

『等待』最好的时机点,是为了减少力气。

肚子饿是事实,主要捉到麋鹿,吃了肚子便会饱也是事实。

因此,扑捉麋鹿的过程变成了重点。

过程中可以费九牛二虎之力也可以很轻而易举。

在过程中,尽量让它简单简易,捉不到这一只,NEXT。

力气只好保留下来。

因为即使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不担保一定扑捉到想要的那只麋鹿。

身为散户,与其老是『期待』,不如主动出击,学会一些基本技巧。

在股票投资上,我们应该要知道高抛低吸这个道理。

但是那里高,那里低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弄到清楚。

我深深明白这个道理,可是知道是一回事,做到又是另一回事。

因为即使获得诺贝尔奖的经济学者,来到股市也未必能够操作的比常人好。

由于我不是玩对敲出身,今年开始我本身也减少了交易和股票的数量,因此实战的经验,我没有,但是书本上学到的论理我倒学了一些。

如果你愿意学习,不介意我只会『纸上谈兵』的话,我不介意跟你分享。

然后,在你的生活中,你看一下这些论理操作上来是否有效。大家可以互相针对有兴趣的股票,做讨论。

当然如果我有时间,我不介意一起探讨。

今天来学学【高抛】的一些形态。

p/s: 我之前曾经发布过一些,也许会有一些修改。

高抛形态:
1. 金蝉脱壳;
2. 狗急跳墙;
3. 独上高楼;
4. 明修栈道;
5. 一枝独秀;
6. 一剑封喉;
7. 拖泥带水。

【一】金蝉脱壳

【金蝉脱壳】意思是用计脱身,使人不能及时发现。

当从字面去看,就知道这个形态是个卖点,属于高抛之列。

定义 - 在上升行情中,尤其是在高处区,出现一根平开低走,或低开低走,或高开低走的阴蜡烛【高开低走是我自己纳入的,还在测试】,但不破昨日的阳线,显示一开盘抛压涌现,股价反弹无力。

我们把这根躲在阳蜡烛实体内的阴蜡烛,称之为【金蝉脱壳】。


这就是庄家的讯号。

【二】狗急跳墙

股价经过拉升进入急涨阶段,突然某一天,股价大幅跳空高开,然后放量上攻滞涨。

这是一个庄家精心设计的诱多陷阱,如果不小心接了过来,有可能就是最后一支闷棍了。

我们把经过一波拉升之后,在高位留下向上跳空缺口的先带量后滞涨阳蜡烛或阴蜡烛称之为【狗急跳墙】。


【三】独上高楼

【独上高楼】是出镜率较高的见顶信号,须留意。

它的形态特征是 - 股价经过大幅扬升后,突然在某一天股价跳空高开、然后逐渐回落,说明庄家去意已决。

多数个股出现高位巨量阴蜡烛后,短期内不会见到这根阴蜡烛的开盘价,而且十之八九会形成股价的阶段性顶部。

就把这根高位巨量阴蜡烛称之为【独上高楼】。



【四】明修栈道

是庄家经典出货形态之一,为什么会说是经典呢?

因为庄家的出货方式通常都是以做多面目出现,也就是说K线图上出现的是阳烛,稍微不留神会卷入庄家精心设置的陷阱。

已经有个字给我们看了,『明』修栈道,庄家讲到很清楚:我就是和你们『明』打『明』。也似乎在跟散户说:喏,不要每天老是责怪我暗中行事。

特征:股价经过一波大幅拉升之后,突然加速上攻,成交量急剧放大,多方力量显得极为强劲,股价当天通常以大阳烛报收。

这是庄家精心设置的诱多陷阱,实战中应格外小心,我们把这根巨量长阳烛称之为【明修栈道】。

Add caption
【五】 一枝独秀

在股价的阶段性顶部出现的频率比较高,长长的上影线,预示着股价冲高受阻。

在低位出现,是试盘。

在高位出现,是出货。

股价经过上涨,在前期高点附近或绝对高位放量急拉,开市后一路强攻,但留下长长的上影线,表明上攻受阻,抛压沉重,股价有调整的需要。

我们把这根带有长长上影线的巨量长阳蜡烛称之为【一枝独秀】。


【六】 一剑封喉

比【一枝独秀】见顶率更高,实战价值远远高于【一枝独秀】

股价经过一波拉升之后,突然带量上攻,表面上给人一种加速上扬之势。

但是股价顺势回调后的再度攻击出现放量滞涨,然后逐步回落,攻击无量,下跌带量。

上影线一般都比实体长很多,甚至有些去到5倍以上。

我们把这根带有超长上影线的巨量阴蜡烛称之为【一剑封喉】。


【七】 拖泥带水

股价经过大幅扬升,突然某一天,股价跳空高开,然后驻波回落,主动性抛盘明显增多,表明庄家开始悄悄派发。

由于庄家手中筹码太多,不可能一次性派发出来,因此收市前,再将股价强行拉起,以利于隔天能够更好的派发。

蜡烛实体大多留下长长的下影线。

我们把这根带长下影线的阳蜡烛或阴蜡烛称之为【拖泥带水】。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