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12

紧急消息! 印尼亚齐发生8.9级地震,朋友们,远离海边哦!

印尼亚齐发生8.9级地震,我国多个地区下午约4时40分发生明显摇晃,摇晃时间约两三分钟;槟州某些高楼地区的居民马上疏散,同时一些购物商场的人也跑出来。
当局已经发出海啸警报,在未来的一个小时可能会发生强烈海啸!
当年这场海啸造成了近23万人死亡!!!再次提醒,请远离海边,以策安全

據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海嘯可能於晚上9時侵襲北海,明天凌晨2時侵襲波德申。

這是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發佈的消息 :28個國家會遭海嘯襲擊!北海和波德申是大馬被點名的災區!

今天下午4点38分,《新闻报报看》团队在办公室时,感受到了一股轻微震动,同事上网搜寻,初步查出是在苏门答腊的亚齐周边,出现了8.9级的地震。檳城的居民感受强烈,许多人跑出屋外避灾。

5:05pm更新:印尼相关单位发出海啸警报,促请所有沿海地区的人,远离海边!

5:13pm更新:美国地质勘探局亦发出海啸警报,震央初步估算,是在2.348°N, 93.073°E,海底33公里处,属于浅层地震。这个地点,和2004年12月26日9.1级的震央相当靠近,当年这场海啸造成了近23万人死亡。再次提醒,请远离海边,以策安全。

5:20pm更新:地震強度修正為里氏8.7級。

5:29pm更新:印度当地亦感受到震动,印度海啸中心发出警报,估计印度东岸会遭受高达6公尺的海啸袭击。

最新消息,6:54PM:印尼当局说,测得了一股强度高达8.8级的“余震”!当局也发布了最新一轮的海啸警报!

8:46pm更新:海啸预警中心已经取消印度洋大部份地区的海啸警报。

0 评论:

发表评论